Loon | 使用教程 | 懒人预配置文件指南

哈喽!大家好。

欢迎来到狸科技的视频频道。

在狸科技前面的视频中给大家介绍了很多代理软件的使用教程,其中包含了电脑、安卓、苹果的各种代理软件,本期视频接着来讲苹果IOS上的一款非常优秀的代理软件Loon。

Loon 是一款界面优美,功能强大的苹果iOS设备网络代理工具,结合机场或VPS服务器能快速实现科学上网,目前支持主流代理协议 http/https,SS/SSR,VMess/Vless,Trojan,Socks5。可以代理TCP和UDP数据,且支持IPv4和IPv6。

狸科技发现Loon这个软件在油管上面几乎没有人做这个软件的视频,仅有的几个视频讲述的都是非常古老的版本,本期视频给大家介绍一下Loon这个软件的使用教程。

Loon 3.0版本的界面交互设计得到了全新升级,在功能上也更加的强大,和圈X对比起来,感觉不相伯仲,但是价格更为便宜。

要使用Loon这个软件,必须拥有苹果美区ID的账户才能进行购买,如果没有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视频右上角去查看往期苹果美区账户注册教程及软件购买!

3. 预配置文件使用指南

TikTok解锁暂时不支持最新版,如需使用请自行抓包降级TikTok App

一份常见的Loon的配置文件,一般由常见设定、DNS、节点、策略组、分流规则、复写、插件、脚本以及MitM等。导入预配置文件之后,只需要再手动添加节点订阅/节点后感受自由畅快的上网冲浪体验。

以下为自用配置文件的地址,按需拷贝:

以下链接适合已经知道如何使用Loon代理功能的用户

; 全英文配置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yawenchim/Loon/master/YattaLoon.conf
; 中文易读配置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yawenchim/Loon/master/YattaLoonCDN.conf
Conf

如果本地网络无法直连接到Github,请尝试以下链接(有CDN加速)

; 全英文配置
https://ghproxy.com/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yawenchim/Loon/master/YattaLoon.conf
; 中文易读配置
https://ghproxy.com/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yawenchim/Loon/master/YattaLoonCDN.conf
Conf
  • 预置Peng-YM的Sub-Store资源解析器resource_parser和插件库
  • 预置常见DNS配置,机场订阅分组实例预设(需自行更改订阅链接)
  • 包含22个精细化控制的策略组(常见国内外网站及媒体/广告屏蔽/iOS系统更新屏蔽/网易云音乐解锁/苹果微软服务/兜底策略/数字货币/Instagram/TikTok/YouTube/Pornhub/Spotify/Netfilx/Telegram/Google/PayPal/Steam)
  • 包含7个自动测速选择节点策略组(全节点/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
  • 预置TikTok解锁复写以及分流规则,可以按需切换区域(打开国内抖音需要把主界面的TikTok策略组改成DIRECT)
  • 预置网易云音乐解锁分流规则,不包含节点
  • 预置blackmatrix7去广告,Google重定向规则,京东淘宝比价等复写规则(按需在复写-引用中启动/关闭)
  • 预置BoxJS的复写设置。
  • 因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暂不增加脚本到预配置文件中,只预置流媒体解锁查询。

3.1 导入预配置文件及订阅

导入后请按个人需求调整策略组选择的策略,多数海外策略走 延迟最低 策略。

  1. 打开Loon,轻触界面底部 配置 图标。
  2. 下拉找到编辑栏目,点击 从URL下载
  3. 在空白处粘贴预配置文件链接,并点击屏幕右上方  下载保存。
  4. 回到上级菜单,在节点栏目下,轻触 所有节点,此时可以看到三个预存 三个预留订阅示例(无节点)。
  5. 点入任意一个示例,复制粘贴 机场订阅 的地址于该处,并点击右上角  下载保存(示情况打开解析器,部分机场订阅在打开解析器后导入可能卡转圈)。
  6. 回到Loon仪表主界面,留意顶部左边LOON文字下,是否显示 自动分流,若不是,请点击切换此流量模式,若发现规则以及插件无法正常更新,可切换成 全局代理 后去尝试更新。
  7. 最后在主界面 仪表 右上角把Loon开关打开即可畅游世界网络,Proxy策略组要从底部进入 策略,在 Proxy 下选取节点。

3.2 安装并信任证书

在 MITM 栏目下点击 域名 ,把 MITM over HTTP/2 开关也建议打开。

  1. 轻触界面底部 配置 图标,找到MITM栏目,进入 证书管理 并点击 生成新的CA证书
  2. 再点击安装 CA证书 ,此时会默认跳转到Safari浏览器,请点击下载安装。
  3. 进入手机系统设置,点击 一般,拉到最下找到 VPN和设备管理,进入Loon CA开头的文件,点击 安装 该描述文件。
  4. 回到Loon配置界面,打开 脚本, 复写 和 MITM 开关。

3.3 设置可更新的GeoLite

GeoLite的主要用途是协助Loon判断你的网络活动访问的是否为国内IP,从而选择正确的分流策略。

  1. 轻触界面底部 配置 图标,在 其他 栏目进入高级配置。
  2. 找到 GEOIP ,点击 使用自定义数据库,粘贴下列地址并设置自动更新频率。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ackl0us/GeoIP2-CN/release/Country.mmdb
  3. 如果不想用公用的,有能力的可以去https://www.maxmind.com/en/geolite2/signup 注册申请自用的API(直连访问,不需要要走代理)。
  4. 注册完成后,在许可密钥界面生成许可密钥(License key),妥善保管好你的许可密钥(License key)。
  5. GeoLite2数据库的下载地址即为:https://download.maxmind.com/app/geoip_download?edition_id=GeoLite2-Country&license_key=你的许可密钥&suffix=tar.gz

4. 插件以及JS脚本简介

本预配置文件仅提供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插件库和脚本,各位可以在推荐阅读中自行深入研究相关资料,或者进入Loon的TG群组研究探讨,这里仅介绍简易用法。

4.1 如何导入插件

Loon插件本身可包含 复写MITM 等信息。
导入插件库时请自行判断插件库来源是否存在潜在风险,尽量导入开源的插件库。

  1. 轻触界面底部 配置 图标,点击进入插件栏。
  2. 通过顶部右边  添加插件库。
  3. 输入插件库别名和URL地址,添加插件库订阅,按需选择是否走策略,以及点击确认 安装不受信任的插件
  4. 可以通过点击添加后的插件图标,决定是否启用插件。
  5. 本预配置文件已经添加 Peng-YM 搜集的插件库,可用过轻触选框内连接即可自主按需添加插件。

4.2 如何导入脚本

脚本规范写法可参考官方文: https://loon0x00.github.io/LoonManual/#/cn/script
导入脚本时请自行判断脚本来源是否存在潜在风险,尽量导入开源的脚本。

Loon中的 脚本 功能允许用户导入 http-requesthttp-responsecronnetwork-changedgeneric 类型教程,常见有签到、各类薅羊毛,解锁等脚本。

4.2.1 如何添加单个脚本

  1. 轻触界面底部 配置 图标,在 脚本 栏目找到 本地脚本
  2. 通过顶部右边  按需添加单条脚本。
  3. 或者在进入配置文件,找到 [Script],按照正确写法填入,每行一条。

4.2.2 如何添加脚本库

  1. 轻触界面底部 配置 图标,在 脚本 栏目找到 订阅脚本
  2. 通过顶部右边  ,填入别名和脚本库地址按需导入脚本。
  3. 通过左划添加后的脚本库或者脚本库内单个脚本,手动 启动禁用更新 脚本或通过Cron调整定时策略。
后一页 前一页